米修

起名废19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没…鬼灯幻月,他是辉夜一族的,又有尸骨脉血迹,身上哪里都能冒出骨头来,跟刺猬一样哦。所以你砍他双手又有什么用呢?”鸣人插话好心的提醒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这番话太有道理了,使得那两方人暂时都沉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那我就先把你剩下的那条手臂砍下来好了。”鬼灯幻月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嗳?为什么?我又没有被悬赏,没人会给你赏金啊我说。”鸣人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辉夜相真听的汗都要下来了,鬼灯幻月虽然风评不错,不是个嗜血之辈,可实力却不是盖的!弄死个把人对忍者来说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。鸣人这家伙是故意的吗!鬼灯幻月看起来已经快要爆发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让人预料不到的是,在那之前大海先爆发了!


        从早晨就开始下的淅淅沥沥的小雨骤然转为狂风暴雨,海面上波涛汹涌,整条船开始剧烈的摇晃,丈许高的浪花一浪高过一浪的拍击过来,仅仅只拍了几下,船身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“嘎吱”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耳力好的几人,透过暴雨狂风,隐隐的还能听到船舱里乘客们发出的,惊恐又绝望的呼喊声,惊叫声!
 

        甲板上已经积满了海水,不过大家都是忍者,这种情况倒不至于站立不稳被甩出甲板。只是照这个势头下去,船恐怕是撑不住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鬼灯幻月!你们的船被冲走了,不去追回来吗?”鸣人朝二人喊道,此时他怀里还抱着那个刚才装海螺的盆…
 

        鬼灯幻月已经懒得搭理他了,这种时候去追船就算他是鬼灯一族也得丧命!常年居住海边,他知道这种天气的可怕,自己倒是尚有手段保命,可任务和船上的人恐怕他就无能为力了。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又是一个数丈高的大浪扑来,几人只觉船身剧烈的一震,这感觉好像船腰裂开了!


        辉夜相真收回手中的骨剑,单膝跪地双手扶在甲板上,白色的骨头透体而出延伸向船底。他在修补船舱!

 

        同时鬼灯一族的两人也开始结印,控制水势扑过来的力道减轻船的负担。不得不感叹下双方的实力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一时间的控制住局势。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场天灾,让对立的两方站在了同一阵线上,即使这只是暂时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自然的力量不是人类可以匹敌的,发了疯般扑向船只的浪花,力量越来越大,鬼灯一族的两人,即使擅长水盾阻挡起来也十分费力,只觉查克拉在源源不断的输出,却是泥牛入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这样消耗下去,自保恐怕都成问题了!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竭尽全力在修补船舱的辉夜相真也不好过,船身摇晃剧烈,本就破损了的地方即使有骨头在支撑,也依旧摇摇欲坠。同时还有更多的地方也在开裂。这船已经快到极限了!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家伙此时也很紧张,面对这样有如世界末日的场景,实在是让人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会没事的我说。”察觉到三人的紧张,鸣人开口安抚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狂风暴雨中,鸣人的声音清晰又坚定的传入三人的耳中。但见他面色如常,似乎眼前的天灾完全无法影响到他一样。鸣人的镇定也感染到了三人,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真的安下心来,并且打心底相信,这场天灾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金色的查克拉瞬间从鸣人体内冲天而起,扩展向四面八方,眨眼间便包裹住了整条船只!这层半透明的金色屏障把暴雨,狂风和海浪完全隔绝在了船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从船上还能看见外面疯狂咆哮的海浪,简直都让人怀疑刚才世界末日般的景象都是自己在做梦了!


        压力骤然消失,修补船只阻挡海浪的三人顿时浑身一轻。三人来不及休息赶忙回头看看,到底是哪路神仙显神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就看到那个嘴欠的独臂傻小子,浑身笼罩着金色查克拉外衣,威风凛凛的站在那里。如果不是他怀里抱着个装海螺的大木盆子,那这形象简直可称得上天神下凡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来不及惊诧,赶忙在脑海里搜索那些站在忍界巅峰的人物资料。可想来想去那些名震忍界的高手,手段也没有跟这年轻人相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风暴肆虐的更加恐怖,如果船只现在还暴露在外的话,恐怕瞬间就会被撕成碎片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船只笼罩在这层薄薄的查克拉里面,却能丝毫不受外界的影响。而这人维持着如此庞大的查克拉结界,却丝毫不见吃力的样子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人能做到的事!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辉夜相真不可置信的问道。真是一点没看出来,这家伙平时傻乎乎的一副不怎么聪明的样子,没想到实力竟恐怖如斯!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说了你也不认识啊我说。”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你说了我不就认识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也对,我是木叶的漩涡鸣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问两句就说了还真是好说话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鸣人不是盛气凌人之辈,再加上年纪轻轻又面善,三人的紧张感也消减了不少,上前互通了姓名正式介绍了下。跟在鬼灯幻月身边一直沉默寡言的人是鬼灯半月,也是鬼灯一族年轻一辈的高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那个漩涡君,这一片海域的风暴恐怕会持续几天,这艘船损毁严重恐怕不能继续航行了。”鬼灯幻月说道,言下之意也有问鸣人,结界还能撑多久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没事,我把船带过去就行。”鸣人说的轻描淡写,众人听的却是头皮发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维持着这样庞大的结界抵抗着海上风暴,然后还能带着一艘载满货物和人的船漂洋过海,这简直…简直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知道漩涡一族天生查克拉量大,可尼玛这量大的也太夸张了吧!这人是尾兽成了精变的吧!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不管怎么说,起码目前安全是无忧了。可这样强的忍者几人以前都闻所未闻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说木叶的强者,那就不得不提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,这二位的威名在忍界是如雷贯耳!可眼前这位不管在漩涡一族还是火之国内都从未听过他的名号,真是让人疑惑不已。
 

        船只恢复了平稳,之前在船舱里的船员们也有几个壮着胆子上来查探了。见到外面依旧狂风大作,海浪涛涛,可船周都被金色光芒笼罩,完全不受影响,都以为这是神灵垂怜,纷纷奔走相告,跪地拜伏。
 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出来的人越来越多,见到金灿灿的鸣人,觉得这是神灵降世了,便都朝他叩拜谢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鸣人解释自己是忍者不是什么神灵,然而刚经历过生死的人们哪里听得进去,依旧执着的叩拜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奈,鸣人不再解释,操控着查克拉带着大船继续朝虹之国驶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船现在已经偏离航道了,你知道方向往哪里走?”鬼灯幻月问,他见鸣人没有犹豫的就调整了行驶方向,猜测他可能是知道路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自己是有在海上分辨路线的能力的,只是他想看看鸣人还有什么手段罢了,收集资料可是忍者的基本课程。木叶多了这么一号人物,这可是相当重要的情报!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知道吧…反正往有人的岸边走不就对了么我说。”鸣人这话说的相当轻松,好像在说吃拉面多放点叉烧一样。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你怎么知道那边是有人的岸边?”辉夜相真简直要翻白眼了,话说的是没错,可在茫茫大海上找陆地可不是那么简单的,这不是认准一个方向直线走过去就行的!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是虹之国的方向有人的。”鸣人指着一个方向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知道虹之国在那边的?”对此鬼灯幻月心里倒是有个猜想,不过这还要鸣人来证实。 果然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用查克拉感知到的啊我说。”鸣人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齐齐叹息,在大海中央就能感知到对岸,这是什么变态的感知能力啊!这家伙简直颠覆了他们对忍者的认知!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天过去了,两天过去了,他们顺利的在第三天凌晨飞到了虹之国边境的码头。没错,是飞过去的,如果是正常航行的话,应该还有六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此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劫后余生,下到陆地上的那一刻,船上有的乘客甚至喜极而泣。鸣人下船后就直接带着小鬼们去往目的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此次天灾,船上有很多客商还有忍者,于是这件事一落地便被迅速传播开来。一时间“漩涡鸣人”的大名,红遍大江南北,圈粉无数!


        在海上风暴中,力挽狂澜救一船人于危难!这个故事也在短时间内衍生出了无数版本,传遍忍界!


        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这不禁让人感叹,简直是教科书一般的逼格模范啊!


        消息传到内陆后,莫名跟着爆红的漩涡一族一脸懵逼:谁是漩涡鸣人啊?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早有准备大橘在握的千手扉间:虽然比预期早了点,不过计划发展还算顺利。话说大哥快回来了吧,最近把宇智波斑压榨的够呛啊。扉间难得的有些心虚,没办法,虽然不喜欢斑,可他工作能力突出,不用白不用啊。等大哥回来放他俩几天假期吧,就当作是加班的酬劳好了…


评论(25)

热度(5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