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修

带的娃儿长毛怎么办 5

柱斑斑柱 无差向现代背景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

柱间捡到一只奶猫,求助网友怎么养猫,经过热心网友斑一步步的指导,新手铲屎官走马上任了…

柱间,美术老师。斑,酷炫狂霸拽的富二代。

5 一见如故

    两人第一次的正式见面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清晨,那天虽然下着大雪,阳光却非常的明亮。

 

    柱间远远地看着,斑披着满身金灿的雪花儿从前方匆匆赶来,因着天气寒冷,冻得他鼻尖儿和脸颊上都红彤彤的。斑肤色太过白皙,所以脸上的绯红色看着便格外明显了。

 

    他们曾是见过面的,三个月前柱间还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车。

 

    说来也奇怪,很少有人会记得早上碰见的人长什么样子?更别提会记住一个在三月前有过一面之缘的人。

 

    然而偏偏柱间就记得斑,记得很清楚。

 

    小广场上人来人往的,有不少人都在围观那张50万的寻猫启事。这么多的人柱间站在其中,斑却也像认识他一样,只远远的扫了一眼便直奔他而来。

 

    “柱间。”

 

    “斑。”

 

    两人不约而同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,话一出口不由相视一笑。

 

    多年后柱间忆起这一幕时有一点觉得很遗憾,怎么说呢,斑这一身行头高端大气上档次,衬得整个人更加挺拔俊朗。

 

    自己呢,脚上穿着棉拖鞋,里边儿是小熊睡衣,外边儿就随便套了件羽绒服,手上还拎着包垃圾。他当时光激动见网友了,垃圾包什么的早忘一边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哈哈~没想到咱们住的这么近啊。”那以后是不是有更多见面的机会呢?柱间笑眯眯的想着。

 

    说实话柱间挺喜欢斑的,想跟他有进一步的发展。若是能得偿所愿做情侣当然最好,做不成的话当朋友也不错。

 

    “是啊,的确想不到。”斑礼貌的一笑,整个人风度翩翩的,惹得周围女性纷纷驻足。

 

    心里记挂着佐助,两人也没多客套直接往柱间的家里走。

 

    路上,柱间给斑讲了下昨天碰到佐助的经过。但是他没见过佐助,且黑猫都长得差不多,家里那只小黑到底是不是佐助他也不能完全肯定。

 

    “不会有错的,坐电梯,洗澡,开门,能做到这些的猫可不多。而且两个小区紧挨着,走失的地方离这里又很近,绝对是佐助。”通过柱间的描述斑确信那只黑猫就是佐助,想到此不由心情大好。

 

    年底本就忙的人仰马翻,斑这些日子满世界飞几乎脚不沾地,每天休息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五个小时。

 

    走之前他本想请保姆照顾佐助,可思来想去的又怕保姆照料不周。想着堂弟带土也养猫住的又近,不如就托给他照料吧。不想带土竟然如此不靠谱,佐助跟着他出了门他都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开门进了屋,小鸣人“呐呐呐呐呐~”的,带着一连串儿嗲嗲的叫声朝柱间扑了过来,跑到脚下时,小身子往下一压低,随即“嗖”的一下蹿到了柱间腿上,小爪子十指岔开伸出锋利的指甲,勾着柱间的睡裤往上爬。

 

    “嘶~儿子儿子,勾到肉啦!”尖尖的爪子勾进了大腿肉怪疼的,柱间赶忙把他摘下来托手心儿里。

 

    “鸣人,快看看你干爹来啦。”

 

    小鸣人一向是不怕生的,柱间领他去医院打针检查,他一路上兴致勃勃的,十分配合。现在被转交到陌生人怀里,他也只张大了圆溜溜的眼睛,好奇的打量斑,一点不挣扎。

 

    “喵啊~”鸣人软软的叫了一声,还冲着斑眨了下眼睛,斑立马就沦陷了,抱着鸣人舍不得撒手。说来,这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呢。

 

    往屋里看了一圈儿,斑没见到佐助的身影,叫了他两声也不见回应。

 

    “难道又躲进沙发底下了?”柱间想可能是听见了开关门的声音,佐助害怕才躲起来的。

 

    两人走到窗子旁的沙发弯腰一看,空空如也。不过这也没什么,再去其他屋子看就是了,门窗都锁着不可能出去的,左右不过是藏在哪个地方戒备着呢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再…嗳!别跳!!”柱间正跟斑说话呢,冷不丁看见了斑身后的窗帘上趴着团黑乎乎的东西,仔细一瞧不是佐助又是谁?

 

    也不知道他怎么爬到窗帘上去的,然而看着佐助跃跃欲试的罩量着斑的后脑勺,随时欲扑的模样,柱间顿时吓了一身的冷汗。要是被他扑实诚了,得多疼啊。

 

    来不及多说,柱间一把拽住斑的胳膊想拉着他往后稍稍。想法虽好却忘了这窗户旁边有沙发有茶几的,他刚往后退了一步就绊上了沙发扶手,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往后栽去。

 

    “柱间!”斑吓了一跳,本能的伸手去拉他,奈何柱间这将近两米的身高,再加上后坠的惯性,哪里是斑能拽动的。

 

    就这么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摔进了沙发,抱成了一团。

 

    原本这画面看着挺美好的,是偶像剧中常用的桥段,不过斑可是个一米八高身量结实的大男人,就这么往柱间怀里一摔,一百四五十斤的体重差点儿把他当场送走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样?没事吧?”斑撑着沙发靠背想起身,可两人的腿都搭在沙发扶手上,脚下悬空,斑手脚扑棱了两下也没能起来。

 

    正僵持着呢,热心的佐助又上来解围了。只见他身子往前一探,稍微调整了下角度,紧接着便朝斑的后背纵身一跃。

 

    斑觉着自个儿的后背好像被人大力的踹了一脚,忍不住“哼”了一声,人又不受控制的朝身下的柱间栽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双唇想触的时候,柱间的泪水也涌出了眼眶。你要问他这是不是得偿所愿后感动的泪水?那柱间指定会摇头否认。

 

    当两人高挺的鼻梁随着冲击力狠狠的撞击在一起、牙齿隔着嘴唇重重的磕在一起时,柱间鼻子一酸当场飙了泪。

 

    真是太疼了!鼻子差点儿撞歪喽!

 

    斑的感受也好不到哪儿去,他强忍着不想掉眼泪却敌不过鼻腔里那股直冲脑门儿的酸意,眼眶子立马就红了一圈儿。

 

    而那罪魁祸首佐助,早就迈着优雅的猫步找鸣人玩儿去了。

 

    狼狈的从沙发上翻身坐起,两人捂着鼻子泪水盈盈的对望着,眼中尽是无奈。

 

    “那是佐助吗?”柱间指了指在客厅中央跟鸣人玩耍的黑猫问道,因为鼻子酸的厉害,牙也还疼着,所以说话的声音听起来瓮声瓮气的。

 

    斑瞥了佐助一眼,没好气儿的“嗯”了一声,亏他以前在柱间那夸佐助有多么多么的懂事乖巧,从不霍霍人。不想,打脸来的这么快。他可是放下工作两天一宿没合眼,就为了找这个小混蛋!

 

    虽然是意外,不过俩人搂一块儿亲上了,这事儿想想也怪尴尬的。斑寻思自己赶紧抱了佐助走吧,至于寻猫启事上的酬金,他会安排人交给柱间的。

 

    刚要开口告辞,柱间就先说道:“斑,你的鼻子和人中那里有点肿了,不着急的话先在我家拿冰块敷一下消消肿吧。”

 

    柱间目光坦然神色如常,全然不在意刚才的事,见他如此斑倒觉得是自己太过纠结,便也笑着谢过了。

 

    趁着柱间上厨房拿冰块的功夫,佐助凑了过来用脑袋瓜儿讨好的蹭了蹭斑的手臂,又欺身上怀两只小胳膊搭上斑的肩膀,对着他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“喵呜~”的一声低鸣,似是在对着他撒娇一样。

 

    平时高冷从不撒娇的喵,一旦嗲起来简直要人命。斑感觉自己的心跳都漏了半拍,所有的怒气顿时消散一空。试着抱了抱佐助,他也没反抗,反而十分温顺的窝在斑的怀里任摸任撸。

 

    要不是斑对他太熟悉,现在都要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佐助了。这么乖巧听话还是他从小到大头一回,简直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。

 

    小鸣人一直跟着佐助,这时候也凑到斑的面前“呐呐”叫着要抱抱。斑一手一个左拥右抱的好不幸福。

 

    鼻子和上嘴唇那里火辣辣的疼,还一阵阵发涨,斑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肯定肿了,过几天八成还得青紫了。

 

    一手摁着冰块,一手抄着手机发信息,通知下边人猫找到了,等收拾利索后人手就撤了吧。

 

    “躺下敷吧,空出手来发信息也方便。”柱间指了指沙发上的抱枕说道。

 

    斑也没客气翻身躺下了,俩人都撞得鼻青嘴肿的,没啥形象可言,这么一着反倒放得开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是宇智波斑,你呢柱间?”

 

    偏着头眼带笑意的一问,不禁叫柱间心头一跳。斑的眼睛很好看,黑亮有神,眼瞳也是黑白分明。大多时间这双眼睛总是凌厉而严肃的,此时蓦地添上了几分笑意,便显得整个人都柔和了些。

 

    “哈哈~我叫千手柱间,很高兴认识你,斑。”柱间笑着介绍自己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不可否认斑对柱间很有好感,从小到大斑接触的人都是含蓄内敛的,大家有礼的交谈客套,面儿上和气,实际彼此都生疏得很。

 

    而柱间却是不同,他总是笑呵呵的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,交谈时眼神会很专注的看着对方,认真又包容,好像自己是他非常重视的人,这样的性格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。

 

    虽是第二次见面,不过两人在网上也聊了好几个月,斑不是热络的人,要他对着不算熟悉的人侃侃而谈简直难为他。

 

    好在柱间很会聊天,先是投其所好的把话题引到佐助和鸣人身上,提起自家儿子,斑果然话多了起来。聊着聊着头次见网友的生疏感也不见了,互相间熟悉了不少。

 

    说起来也是两人有缘,不仅在一个城市,住的地方还这么近。昨天要不是柱间收留了佐助,这会儿他在哪里流浪还说不准呢。天冷雪大,佐助又从没出过门,在外面根本没有生存的能力。

 

    这么一想斑更是感激柱间了。

 

    提到寻猫启事上的报酬,柱间想也没想直接推辞了。佐助可是他干儿子,他这做干爹的照应一会儿不是应该的么,提钱可太见外了。

 

    一番话说得坦荡大气,叫斑无法反驳,见他真的对这笔钱不在意,也只得作罢了。

 

    不过斑心中对柱间的评价却又高了几分,50万对斑来说不算什么,对普通收入的人来说无疑是笔巨款了。

 

    环视整间屋子,虽整洁干净,装修摆设却普通得很,看得出来条件并不算富裕。

 

    这种情况下就算柱间不推辞,斑也不会觉得他贪财。生活本就不易,家家户户用钱的地方多着,谁又会嫌弃钱多呢?更何况这钱本也是柱间应得的,收下合情合理。

 

    “咱俩这么有缘分,今天也算正式结下革命友谊了,不如斑今天留在我家吃顿饭吧,我手艺可是超赞的~”

 

    从刚才聊天得知,斑也是独居家人目前不在身边,现在俩人聊的这么投机,斑看着也很高兴的样子,他可得趁热打铁多表现表现,争取以后能长期发展。

 

    斑想了想,他回家也是空荡荡的没人在,不如多留会儿,两人一见如故,又这么合拍实在是难得。

 

    “成,你别丢手艺就行。”斑一口答应,顺便还调侃了柱间一句。

 

    要是有熟悉斑的人在这儿,这时八成要惊掉下巴了。脾气暴躁可怕的宇智波斑,居然也有如此和颜悦色好说话的时候,真是叫人不敢相信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要开始勾搭了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


评论(1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