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修

起名废43

        鸣人被佐助强硬的赶走了,一直走出去两百米开外的地方才停下来。当时鸣人劝了佐助好久,想留下来帮帮他,可佐助看起来很激动,万花筒都露出来了,执意要他离开,说他自己有办法!




        自己怎么解决嘛!怎么这个时候还逞强,有这个时间他都能带佐助回木叶治疗了!




        想到这鸣人更是焦急担忧,在空地上不断的走来走去,一刻都停不下来。话说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动静?明明刚出来不过几分钟,却感觉过了有几个时辰一样!




        又转了几圈儿,鸣人实在等不下去了,悄咪咪的摸了回去。我就离远点在一边看看吧,万一有情况了也好及时帮他一把!鸣人在心里找了个理由说服自己。




        这一边,感知到鸣人走远了,佐助紧绷的身体才略微放松了,刚才为了劝走鸣人可是废了他好些口舌。




        想想这么些年来,自己大大小小的战斗也经历过了不少,其中数次徘徊在生死关头心中也不曾有过半分惧意!然而,回首前半生,所有的惊险加起来,都不及鸣人那句话带给自己的恐惧感强烈!




        不过话说,也没有哪个男人听了那种话还能淡定吧。这么想着手上的动作又加快了几分。




        就差临门一脚的时候,佐助的余光蓦地看见了鸣人的脸!那家伙藏在树旁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,也不晓得是看了多久了……




        气氛顿时诡异的尴尬了,然而比起尴尬,佐助更多的还是惊恐!这家伙不会是来“帮忙”的吧!




        被佐助发现了,鸣人有点不好意思。不过已经被看到那自己也不用躲了,于是索性就大大方方的从树后走出来,一边小心的陪着笑一边慢慢的凑了过去:“那个…我实在担心你出意外啊我说,用不用我帮……”




        “不用!”鸣人的提议被佐助一口回绝了!想到鸣人那可怕的帮忙办法,真是让人胆战心惊!




        见鸣人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下半身,佐助这才想起自个儿还在遛鸟呢!连忙抬手想整理好衣服,谁知一抬手却发现胳膊好似有千钧重,整个身体都虚软无力了!原来这里面不止是春药,还有麻药?这是什么古怪的恶趣味!!




        这一刻佐助觉得自己又重新的认识了柱间!其实佐助还真错怪柱间了,他做的绝对是正经的助兴药,只是这药和解毒药混在一起吃,发生了一些奇妙的副作用才变成这样的。




        不过,比起体力的流失,更让佐助糟心的是鸣人正在向自己靠近!他本能的想起身离开却忘了药劲儿没过,这么一动后背也靠不住树干了,身体倾斜着倒向了一边。




        鸣人见状,赶忙过去把佐助扶好:“佐助!不要紧吧?”一边问着一边还把手伸向佐助的下身!




        佐助惊的毛骨悚然!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就要兄弟分家了:“喂喂!你要做什么!?”




        “那个…就是像你刚才做的那样啊,这个就是你说的解毒办法吧。”鸣人疑惑,难道自己做的不对?




        ……不管怎么说鸣人能放弃他那可怕的想法,佐助还是很欣慰的。




        “……快点…”




        “什么快点?”




        “手…”




        一旦起了个开头,节操就越掉越多。佐助索性放松了身体,一路指导鸣人为自己服务,其实这事儿想开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而且看着鸣人认真听讲的样子,别说,还挺助兴的!




        “怎么了?”正享受着,鸣人的动作突然停下了,佐助不解的问道。




        鸣人的表情似是惊慌,又似是迷惑不解,他眨巴了两下眼睛皱眉说道:“佐助,这个毒药好像会传染呢我说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…………




        这一夜对两个葫芦娃来说,真是漫长又难忘啊!




        “佐助佐助,昨晚好有趣呢~以后我们经常做吧我说!”




        鸣人的各种惊世骇俗之言,佐助有点听麻木了。反正昨天该掉的节操也掉完了,以后还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?




        “鸣人,这种事情只有互相喜欢的人才能做!昨晚只是个意外,你不要对任何人提。”佐助严肃道。




        “哦…”鸣人点点头,站在那里没动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

        佐助把宿营的痕迹清理干净,收好最后的物品进卷轴,见鸣人还傻站着不动,无奈的摇摇头,看来昨晚对他的刺激太大了,开导安慰什么的还真不知道要从何开口,只能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:“走了……”




        谁知,鸣人突然抬头对佐助灿烂一笑,说了句:“我喜欢你!”




        是天气太冷了吧,佐助感觉自己的心脏一阵阵的紧缩起来。刚才,鸣人好像说了句什么,不过也有可能是昨晚的药效还有残留,自己听岔了。于是,佐助看着鸣人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

        问过后眼睛还死死的盯着鸣人的嘴唇看,他怕这次万一又听岔了,好歹还能用眼睛读唇语确认。




        “?”不明白佐助为什么开了万花筒,但鸣人还是重复了一遍:“我喜欢你!我说,我喜欢你!佐助!”




        那一瞬间,无法形容的喜悦之情贯穿了佐助的心脏!尽管知道鸣人记忆不太完整,尽管知道鸣人与雏田已经订下了婚约…可佐助的第一情绪仍然是开心。




        见佐助虽然没说话,但眉眼间略带笑意的样子,鸣人也跟着笑了起来。明亮的晨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洒落在鸣人的头顶,洒落进天蓝色的眼眸中,呈现在佐助的眼中的,就是一副比晨光更加耀眼的画面!




        佐助一眨不眨的看着面前的鸣人,听了鸣人的告白,开心是真开心,可惜啊偏偏是在这种糟糕的时候。不过…




        开心过后佐助又冷静下来,鸣人这家伙不解风情到了一定的程度!他口中的“喜欢”和自己理解的“喜欢”是一个意思?可别会错意那就好玩儿了!




        “啊,那个…嗯,我也挺喜欢你的,我们是朋友嘛。”说完之后佐助顿时觉得浑身一阵舒爽!收了这么多朋友卡,可算有还回去的一天了!




        鸣人眨了眨眼睛说道:“不是啊,我说的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,是爱人之间的,就像柱间对斑那样。”




        佐助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,愣了好一阵才说开口道:“你可能还分不清这其中的差别…”




        “我清楚的!我清楚…”挠了挠后脑勺,鸣人有点不好意思了,对自己的好朋友告白这是他以前从未想过的,观念的突然转变他自己也有点别扭,不过即使如此鸣人依然认真的对佐助说道:




        “你要问我什么时候想明白的,其实我也说不清楚…只是啊,明白过来的时候,就满脑子里都是你了!总是控制不住的想看着你,你高兴的话我也会高兴,看你难过我也很难过,你不在的时候我总会想着你,…我想以后能一直一直的和你在一起!”




        佐助听后默然不语,他想起那天斑说的话“如果鸣人婚后才明白那该多痛苦!”如今一语成谶了。看着面前满脸期待等着自己做出回应的鸣人,佐助恍惚间却有种不真实感!




        一个不解风情,又迟钝到连小孩怎么生出来都不知道的人,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明白情爱之事?该说水户太会开导人了么?




        鸣人又抓了抓头发,他觉得佐助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了,本以为这次的告白会是十拿九稳的,可是如今看来好像不乐观了啊。




        “那个,佐助?”




        “你跟雏田已经订婚了。”也许,自己早就该告诉鸣人这件事的。发展到现在这种地步佐助有些自责,因为这其中掺杂了自己的私心。




        鸣人的笑容逐渐凝固了:“开…开玩笑的吧我说!雏…雏田?你说我和雏田…订婚?”




        这消息委实太过惊讶,鸣人一时间消化不过来,想的脑仁发疼。在他的记忆中,他和雏田还只是同期毕业的普通朋友而已,怎么着就成未婚妻了?




         “…雏田?订婚…”鸣人喃喃的念着,努力的在脑海里挖掘与其有关的记忆。




        看着苦思冥想的鸣人,佐助略感无语,你到底是把她忘得多干净啊!




        过了好一会儿,鸣人依旧抱着脑袋呆立不动。看这状态,恐怕是要恢复记忆了。佐助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,但鸣人的告白是他意料之外的,只是记忆恢复后,鸣人还会有刚才的想法吗?他是喜欢雏田的吧,不然他们也不会订婚了。




        “唉…”又过了半响,鸣人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:“抱歉,佐助我…”




        “想起来了?”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,他不想再继续谈论这件事了,“抱歉”两字已经说明了他的态度,对此佐助完全不觉得意外,只是…些许心痛还是难免。




        “走吧,我们已经耽搁了不少的时间。”




        两人还有任务在身不便久留,话题也就到此为止了。




        这次的任务地点是汤之国,不出意外两人又扑了个空,现在,大筒木玄于提供的所有地点都搜查过了,一无所获。




        本也没指望会这么轻易找到黑绝,所以二人也不算太失落,检查后确认无误便打道回府了。




        恢复记忆后鸣人心事重重的沉默了一天,佐助不太知道鸣人为什么会消沉,那天他对自己说的“抱歉”二字不是已经表明一切了么,既然已经决定了,那还有什么可纠结的呢?




        好在隔天一觉醒来鸣人的状态就恢复了,好似那天的事情没有发生一样,两人也回到了以往的相处模式。




        “佐助,上次扉间说祭坛的研究进展很顺利,应该要不了多久就能回去了我说。”回去的路上,鸣人突然跟佐助聊起了这件事来。




        “是啊。”佐助点头随口应了一句。




         “那个…过来的这段时间里,佐助你觉得开心吗?”鸣人问道。




        佐助看了看鸣人,笑了下说道:“开心,很开心!”在这边的数月,是佐助近些年来最轻松最快乐的时光了。




        “是嘛…那就好。”鸣人也笑了下,随即突然话锋一转,问道:“佐助你…对家族名誉怎么看?”




        这话题转的也太快了,佐助有些不明所以,他不知道鸣人提起这个话题到底是想问什么?其中说的“家族”是指日向家还是宇智波家?亦或是二者皆有?




        “家族名誉啊…具体定义不好说,不过,不管是大家族还是普通的三口之家,对名誉都是十分看重的。”佐助还摸不准鸣人的意思,于是说了这么句模凌两可的话。




        “看重到什么地步?比性命重要?”鸣人接着追问,从小独行的他还不太能理解这个定义。




        “重要!家族的名誉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辈,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才筑建起来的,子孙后代都享受着家族名誉带来的荫蔽,所以家族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这份荣誉。




        而且,一个人如果做出了不当的行为,人们往往会把这份错误记在家族头上。比起自己被别人指责,更让我们难以接受的,难道不是父母因为自己被指责,和家族因为自己被指责吗?




        一个家族用无数的时光、牺牲才积累出的荣誉,却可以轻易的被后代一朝毁尽。”这些道理每个大家族的子弟都铭记在心,即使现在宇智波一族就剩下他一个人了,佐助依然会维护住宇智波家族的名誉!




        “这样啊,我明白了…”明白了什么鸣人没说,行至木叶村口时,鸣人却突然叫了佐助一声。




        “怎么了?”见鸣人欲言又止的样子,佐助疑惑的问道,鸣人今天略反常啊,这家伙以前都是有话直说的。




        鸣人直直的盯着佐助问道:“佐助你、你是因为……”




         “因为什么?”见鸣人迟迟不说话,佐助开口问。




        谁知鸣人却突然扭开头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~没什么我们快回去吧我说!”




        你是因为我与雏田有婚约,所以才拒绝我的吗?事已至此,这句话就算问了又有什么意义呢…

评论(40)

热度(4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