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修

带的娃儿长毛怎么办 4

柱斑斑柱 无差向现代背景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

柱间捡到一只奶猫,求助网友怎么养猫,经过热心网友斑一步步的指导,新手铲屎官走马上任了…

柱间,美术老师。斑,酷炫狂霸拽的富二代。

4 寻猫启事

    门口玄关处躺着一条毛巾,浅绿色的底面上印有大小不一的淡黄色树叶图纹,这是柱间每天用来擦脸的。跟毛巾一起在地上作伴儿的还有他的牙刷,和远在半米开外被咬成筛子一样的洗面奶。

 

    进了客厅,沙发垫被扯掉两张,剩余的抱枕也东边一个西边一个的扔在了地上。

 

茶几还好,就是上面的烟灰缸跳楼自杀了,上边的东西弄乱了而已,无伤大雅。

 

    至于再往里边儿还有什么惊喜等着他,柱间就不知道了。原本好好的屋子霍霍成这样他该气急败坏怒火中烧的,然而…

 

    “呐~”嗲嗲的猫咪叫声从脚下传来。

 

    低头一看,鸣人正蹲坐在地上,一双戴着白手套的山竹爪整齐乖巧的摆放在身前。小脸儿还扬着往上看,那双圆溜溜的猫儿眼天真又无辜,水汪汪儿的。

 

    柱间只看了一眼便觉浑身上下通了电流似的,从头发丝酥到了脚趾尖儿。

 

    小鸣人到家已经三个月了,自从他走道儿利索了之后,家里的花花草草,和零碎的小摆件们就遭了殃!

 

    今儿这样还是轻的,前两天这祖宗居然把电视推地上去了,好好的液晶屏摔得四分五裂,模样那叫一个惨呀!更惨的是,这是房东的电视,柱间得赔。

 

    这哪里是猫咪啊,整个儿一猢狲么。

 

    可你要说“这么淘气就别养了”,柱间还舍不得,每回看见鸣人那张可爱的小脸儿,他就鬼迷三道的给他开罐头、吃肉条…什么淘气啊,什么拆家啊,全都忘脑后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咔嚓,咔嚓”的拿着手机一顿拍,拍完后又把鸣人的“杰作”给斑传了过去,让斑欣赏一下,他“干儿子”干的好事。

 

    柱间是新手铲屎官,怎么伺候幼猫,怎么打疫苗,怎么内驱、外驱,这些都是热心网友“豆皮寿司”指导过来的。

 

    俩人因猫结缘,这几个月里倒也是联系不断、相谈甚欢,前几天还互通了名字呢。

 

    最开始他俩聊天的话题全是围绕着猫咪,除了聊鸣人,斑也经常会说他家的毛孩子佐助。后来熟了会聊一聊各自的爱好,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。

 

    柱间从不问斑现实中住在哪里,叫什么名字,做什么的,长什么样子,斑也是如此。虽是萍水相逢,却自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。

 

    以往,两人唠嗑的时间是晚上六点之后,有时聊得上头了能说到半夜去。今天的照片发过去后,斑过了两三个小时也没回复他,对此柱间不觉意外,想着对方大概是忙着没时间吧。

 

    入睡前又看了看手机,斑依然没有回复。

 

    还有十来天就过年了,这段日子柱间正准备年货呢,虽然他是自己住,不过有了小鸣人自己也不算是一个人过年了。

 

    外面飘了雪花,柱间下楼取个快递的功夫身上就盖了一层白。

 

    因为下雪,小区里的流浪猫们都不见了踪影。柱间抱着快递箱走到楼下时,忽然有一只大黑猫从身后绕了过了,亦步亦趋的跟着他,还围着他脚边直打转儿。

 

    “小黑饿了吧,等我回去给你拿好吃的哦。”像哄孩子似的,柱间对脚边的大黑猫说道。小区里有好几只黑猫,柱间分不清他们谁是谁就一律都喊做小黑。

 

    黑猫一直跟在柱间旁边,也不叫,进单元门甚至进电梯时他都第一个窜进去,看的柱间一愣一愣的,会坐电梯的猫居然也让他碰上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跟佐助一样聪明呢…”柱间喃喃的念叨了一句,不由想起了斑家里的佐助。

 

    猫咪的性格每只都不一样,自家的鸣人话唠调皮但是性格软萌爱撒娇,让亲亲抱抱举高高,甚至晚上都能搂在怀里睡。

 

    佐助么,就完全不同了,听斑说佐助会自己开抽屉,开推拉门,开柜子,开房门,开冰箱,坐电梯,游泳。平时还好,一旦惹他不高兴了,就摔东西不吃饭,半夜蹲在斑的头顶薅他头发。

 

    亲亲抱抱举高高全要看佐助的心情,高兴的时候可以抱两秒,多一秒都不行。

 

    到了家门口,柱间这头刚拧开了门,就只见旁边闪过来一道黑影儿,蹿他家里去了!

 

    “嗳!小黑不能进来啊!”

 

    流浪猫与家猫接触前需要带去医院检查身体,然后与自家猫隔离一段时间,这是为了避免病菌传染。鸣人才三个月大抵抗力很弱,还不能接触外来的猫咪。

 

    小黑蹿进屋后直接钻进了沙发底,任柱间怎么拿罐头引诱他都不出来,搬开沙发吧,又怕伤到他,真是为难极了。

 

    不过,鸣人对这个不速之客倒是很好奇,如果不是柱间拦着,他就钻进去跟人家玩儿了,也是心大。

 

    不是说猫咪有很强的领地意识,会攻击外来猫吗?怎么鸣人这家伙表现的这么兴奋,好像要找小黑玩儿似的?

 

    小黑不出来柱间也拿他没办法,在沙发附近放好了水和粮,又把鸣人关进了卧室,算是给他们隔离了。

 

    柱间在阳台拆快递,装猫爬架。趁着这功夫,小黑从沙发底下钻出来吃粮喝水,一边吃喝还一边留意着阳台的动静,只要柱间有过来的意思,他马上就会钻回沙发底下,警惕得很。

 

    是怕我会赶他出去吗?这么一想还挺心酸的,外面雪那么大,这一个冬天小猫要怎么撑过来?不如先养着吧,柱间想到。

 

    本以为小黑要在沙发底下躲两三天才肯放下戒心,谁成想,当晚柱间准备洗澡的时候,小黑居然也悄咪咪的跟了进来。

 

    看着端端正正蹲在洗手池里的小黑,柱间一时没明白他要干什么。直到小黑熟练的用爪爪开了水龙头,洗了洗爪爪。柱间这才恍然大悟,小黑是要自己给他洗澡!

 

    这也太聪明了,简直成精了一样。

 

    无论是洗澡还是吹毛,小黑都十分的配合,甚至还会主动抬起手脚让柱间帮他洗的干净一点。

 

    小黑把洗手池当成了浴缸,身子仰卧其中,漂亮有神的金色猫儿眼眯缝着,那模样要多享受就有多享受。

 

    柱间觉得这只黑猫以前应该是家养的,洗澡时水不算脏,耳朵里也干干净净,身上没发现有皮肤病的痕迹,牙齿牙龈完好无异状。再一瞧他那骄傲神气的样子,活脱脱一小少爷。

 

    可能是看柱间没有赶他走的意思,又或者是刚洗完澡,不想钻到脏兮兮的沙发底下,小黑迈着优雅的猫步,竖着尾巴在家里巡视着,一点不拿自己当外人。

 

    鸣人被关在卧室里不满的嗷嗷叫,柱间怕吵到邻居只好抱着鸣人,自己去哪儿他去哪儿。

 

    两个小家伙在柱间的看护下进行了短暂的接触,意外的相处十分融洽。小黑原本是高贵冷艳有点凶巴巴的样子,遇到了小鸣人却表现的十分慈爱。他会给鸣人舔毛,有了好吃的也让着鸣人先吃,一派大哥风范。

 

    见他俩相处的这么好,柱间也放了心,斑有一只黑猫,自己居然也有了一只,还真是一种缘分吧。

 

    昨天给斑发了信息一直没回,柱间心里也惦记这事儿,一整天下来时不时的就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回信。

 

    直到晚上八点多时,斑那边终于有了动静。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夸奖鸣人的活泼,而是上来就发了一句:

 

    【佐助不见了…】

 

    彼时,柱间正在书房画鸣人,看了斑的消息心里顿时“咯噔”一声,拿笔的手一抖,把鸣人嘴边的胡须画坏了。

 

    不过这时候他也顾不上这个了,斑对佐助可是亲儿子一般的养,平时聊天三句话不离佐助的,宝贝的不得了,现在孩子不见了,斑不得急疯了啊。

 

    【柱间:啊!怎么会这样,现在找到了吗?】

 

    【斑:没有…我前几天出差,托付了亲戚帮我照料佐助。大前天的时候带土进屋没看见佐助,以为他是躲在别的地方了,也没在意。结果第二天去时发现猫粮和罐头都没动过,才发觉佐助不见了。

 

    昨天我回家找遍了所有屋子都没看见佐助,查了门口的监控才看到,那天带土出门时,佐助也跟出去了。】

 

    柱间心里也很着急,算起来佐助走失到现在已经整整四天了。猫咪不像狗狗,常年家养的猫咪出门后是找不到方向的,如果受了惊吓,很大可能会越跑越远,然后再也找不到家。

 

    【柱间:别着急斑,我们一起想办法。周围附近有找过吗?把佐助的猫砂洒到附近,佐助他那么聪明,闻到猫砂一定会找到家的。】

 

    【斑:猫砂洒出去了,附近也都定点放了罐头,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消息,我们十多个人轮班找了一天一宿也没有佐助的踪迹。】

 

    【柱间:那监控有拍到佐助往哪个方向去吗?邻居家里有装监控吗?还有小区里的监控都检查过吗?也许监控里拍到佐助的去向了。】

 

    【斑:小区和邻居的监控都找了,现在还没看完。要是在小区里还好,就怕佐助跑出了小区,而且佐助是黑色的,晚上在监控里看太费劲了。】

 

    柱间知道斑那么紧张佐助,一定用遍所有的方法去找了,现在跟自己说这些也是太过焦心,想找个人倾诉下罢了。

 

    抬头看看正和鸣人在猫爬架上玩耍的小黑,柱间心里难受得很,他恨不得能到斑的身边帮他一起找佐助。可现实中,他们两人说不定隔了十万八千里呢,这时候除了着急,安慰下斑,其余的实在是帮不上。

 

    【柱间:实在不行就试试‘剪刀大法’吧,很多网友试过,确实有用的。要是印了寻猫启事,就把小区附近的地方也贴一些,这样找回佐助的几率更大。】

 

    【斑:启事都贴出去了,等下我找人把附近小区和街道都贴上。实在不行今天‘剪刀大法’也要试一下了,原本我不信这些东西的。】

 

    【柱间:我觉得佐助很快就会找到的,斑你也要注意休息啊。】

 

    之后斑那边又回了两句,交谈就匆匆结束了。

 

    鸣人有了新伙伴立马把老爹抛在了一边,两个猫团子你追我赶的满客厅跑,“哒哒哒”小蹄子敲击地板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 

    柱间很担心斑和佐助,一宿下来觉也没睡踏实。不过不同于往日,今儿早上柱间是被压醒的。

 

    在令人窒息的噩梦中挣扎了好久,不能翻身,手脚也不能动,好似鬼压床了一般。一身冷汗的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就是依偎在一起的猫团子们。

 

    鸣人小小的身子蜷缩在小黑怀里,小脑瓜还埋在人家的肚肚里。小黑护自己崽子似的把鸣人搂在怀里,他倒是很警惕,见柱间醒了也立马睁开了眼睛,胳膊还把怀里的鸣人圈的更紧了些。

 

    柱间真是哭笑不得了,他怎么突然有种自己儿子要被抢走了的错觉,这么想想还怪失落的。

 

    两个猫咪是睡在柱间胸口的,以前鸣人也会睡在这里。但是,鸣人就算三个月大,体重还是很轻,趴上来也感觉不到什么重量。小黑可就不同了,筋骨结实油光水滑的,柱间敢肯定,这家伙最少有十斤重!

 

    不过话说,昨天睡觉前他的房门是关着的,怎么一觉醒来就开了?想来八成又是小黑干的好事吧。

 

    大早上的,柱间被两只秀恩爱的猫,喂了一嘴猫粮。小黑和鸣人跟连体婴儿似的,一刻也不肯分开。你蹭我一下,我蹭你一下,两种颜色的尾巴缠在一起,看着别提有多甜蜜了。

 

    啧!这家没法儿呆了!

 

    今天的雪比昨天下的还大,气温又降了两度。柱间套着羽绒服下楼扔垃圾时,隔老远就看见小广场公告栏那边那聚了一堆的人。

 

    什么事这么热闹?公安局贴的通缉令么?柱间好奇的猜测着。

 

    仗着个儿高腿长眼神好,柱间不用往里挤,站人群外边儿就看见了公告栏上的内容。

 

    其中“寻猫启事”“佐助”和“赏金50万RMB”的字眼最为醒目…

 

    【柱间:斑,我可能知道佐助在哪里了……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…很烂吗😂怎么连个说话的看官儿都没有,心塞塞😢


评论(16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